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解决方案

烟台:“纪企”面对面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

时间:2023-06-26 09:44:5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促进网
       烟台市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派驻九组”)立即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管理局,筛选设立营商环境企业监测点,把监督“探头”延伸到企业,紧盯职能部门在依法行政、服务效率、工作作风、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助力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为抓好护航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找准“靶心”。
  “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近期派驻九组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地调研监测点企业4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生产经营负责人等“面对面”座谈交流,向他们介绍市纪委监委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举措,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发展需求以及遇到的“瓶颈”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重点沟通了解职能部门服务企业发展、跟踪服务等履职尽责情况。走访中,烟台市欣和食品有限公司经理杨建中感慨颇深:“企业成立以来,还没有纪委的同志以座谈的方式到企业来调研,收集和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现在的营商环境,真是越来越好了!”
  发放“亲商护商”一封信。派驻九组向企业发放了优化营商环境“亲商护商”一封信,公布投诉举报受理范围、举报平台受理方式,并附上“纪律作风效能监督举报平台”二维码,方便企业即时反映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通服务经营主体“最后一公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督促解决企业反映问题。派驻九组第一时间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将反映的加大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力度、审慎处罚保护企业积极性等有关营商环境的8个问题,向相关驻在部门进行了反馈,并督促部门主动与企业深入沟通,进一步掌握实际情况,快速高效解决问题,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形成“受理-办理-反馈”全周期管理闭环。下步,派驻九组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在完善制度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堵塞管理漏洞上下功夫,以精准监督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烟台进入万亿级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