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济宁“370”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
时间:2023-07-24 09:23:28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促进网
       济宁实施营商环境提标、政务服务提速和行政审批提质三大工程
  “370”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次性办齐3个项目施工许可证,为项目快速推进赢得了宝贵时间!前不久,山东城市更新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英波将一面上书“情系企业发展 服务高效热忱”的锦旗送到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生命周期服务区的工作人员手中,对他们为公司提供的贴心帮助表达感谢。
  得知企业需要同时办理3个项目的施工许可证,且均为事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地下管网改造的民生项目,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一科立即为企业量身定制高效审批方案,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和手续进度,优化服务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办理用时,保障3个项目施工许可证同时受理、同步办结。
  今年以来,济宁市坚持“便民利企提速增效”一条主线,构建全周期、全过程“双全”服务体系,实施营商环境提标、政务服务提速和行政审批提质三大工程,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政务环境,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陈恒彬介绍,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全周期发展需求,济宁市打造“370”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体系,设立“建设单位+属地政府+审批及监管部门”的3方会客厅以及建设方、施工方、勘察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属地政府、审批及监管部门在内的7方会议室,打造全过程全周期“0距离”服务体系,通过开展市县乡园一体化、企业巡诊问诊、送审批下园区下乡等活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济宁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项目是当地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全省医疗高地的重要支撑项目,目前已经陆续进入竣工阶段。针对项目竣工至启用涉及的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投用审批、便民服务等多部门多领域审批事项,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服务、靠前指导、跟踪保障,明确保障任务和完成节点。
  “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人员和我们企业坐在一条板凳上破解难点,推进项目进度,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节约了宝贵的时间成本。”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建设专班负责人张勇说。从项目前期对接开始,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就成立了保障专班,办理项目立项、项目建设、竣工验收、医院开业运营、患者就诊等所有相关手续,从市政接入、公共配套、办医许可、公共交通等方面,制定了包含28个事项的个性化保障清单。
  与此同时,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相关部门提供竣工验收验前技术服务,梳理形成验收常见问题180余项,提前“一对一”指导建设单位筹备报审材料,理顺办事流程,加强过程管控,开辟竣工验收快速通道。截至目前,已提前解决项目竣工验收存在问题36项,通过验前服务、提前整改,预计可以为项目投入运营节省15至30天。
  不仅如此,济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联合济宁市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公室,共同赴济宁港航、济曲快速路、华侨城等重点项目开展“一线问需”主题活动,快速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对326个省、市级重点实施类产业项目审批保障任务已完成82%,对67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审批保障任务已完成90%。
  “政府服务贴心,企业办事省心,项目推进顺心。”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港航运营部负责人林鹏表示,经“一线问需”调研后,市里专门针对港航重点项目出台了《支持现代港航物流产业突破发展十条措施》,并设立行政审批保障专班,创新“挂图作战、领导包保、一线问需、全程帮办”审批模式,实施全程并联审批。今年以来,已为他们办理了梁山港、韩庄港、跃进港、龙拱港等项目的用地预审、工程规划、初步设计等审批手续。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