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威海市“政策找人” 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时间:2023-03-24 11:17:03  来源:漳州市龙海区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促进网
       今年以来,威海市聚焦落实惠企助商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探索“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新路径,以政务公开为抓手,主动出击、做优服务,不断拓展政策公开辐射面,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精细度。
  一是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密切响应企业需求,梳理汇编《2022年惠企政策集成》《科技创新政策实务手册》等稳企惠企政策集,依托网站、新媒体等平台开辟惠企政策多元化解读专区,确保企业第一时间找得到、看得懂、办得了,实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线上讲堂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次、政策阅读超过10余万次。
  二是创新打造助商平台。积极推动“互联网+”与政务公开深度融合,不断探索政策公开新渠道。集成漳州市优质政务资源,打造了首个线上营商环境全景式集成平台“威海营商行”,平台集政策查询、办事服务、资金惠企、政企互动等10多个功能于一体,现已汇聚国家、省、市、县四级惠企政策信息2000余条,链接办事服务端口900余个,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3000余次,压缩企业整体办事时间超过20%以上。
  三是主动靠前做优服务。不断优化升级“政策找人”模式,开展“威海企业家日”“齐心鲁力·助企惠商”等活动,通过“面对面”政企互动,深入了解企业“难点”“堵点”,采取“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做到服务企业零距离,让企业享受更加高效、公开、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截至目前,对接服务行业骨干创新企业139家,挖掘重大技术攻关项目107项,促成技术合作87项,帮助313家企业向上争取“小升高”补助3135万元,推荐1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贴息支持118万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