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互联网+”助力铜陵市社区党建

时间:2015-07-01 08:57:2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何明

 近日,铜陵市铜官山区幸福社区建立微信、QQ党支部,搭建服务流动党员新平台,定期发布党组织活动信息,提供民政、社保、计生、就业等“微服务”,受到流动党员的好评。

 
  据介绍,流动党员集中难,无法参加原党支部活动,对家乡、辖区的发展变化了解甚少,社区难以及时掌握他们工作、生活信息,如何破解难题?该社区结合实际,利用互联网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搭建微信公众号、QQ群等互联网支部,依托网络党支部的力量,搜集流动党员的信息,逐一对接,实现“离家不离党”。据统计,在试运行的近一个月时间,两大平台均吸收50多名党员加入,以青年党员为主,很多是在外地工作的大学毕业生。
 
  探索“互联网+社区党建”试点,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可以通过交互式平台更好地管理流动党员,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利用微信、QQ等资源,能随时展开学习讨论,节约物力财力,又能拉近组织与流动党员的距离。
 
  记者认为,既然搭建好了流动党员“朋友圈”平台,就要激活它,把辖区内流入和流出的党员团结起来,多开展“微”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及时掌握他们在工作、生活上的情况,提供政策答疑解惑,传递党组织的温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