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沈阳和平区在全省率先开通微信预审服务

时间:2018-02-05 14:23:56  来源:辽宁日报  作者:促进网
        沈阳市民王华想注册一家企业,通过和平区政务审批服务局的微信公众号,将申办企业所需要件上传后,不到半天就收到工作人员回复:要件预审合格。1月30日,他带着资料来到大厅,一个多小时就拿到营业执照。
  “尽管审批要件不断精简,流程不断优化,但申请人因资料不全或者不规范,要经常往返大厅,费力又耗时。如何让审批前端更流畅,让办事人员少跑路、网络多跑路,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和平区政务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他们联合专业网络公司共同开发,并在全省率先开通微信预审系统,目前涉及审批局的127个审批事项、87个驻厅服务事项都可以通过微信预审。
  在和平区政务审批大厅墙上,整齐排列着全部审批事项二维码告知单644个。办事人只要“扫一扫”,所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窗口等内容便全部进入手机,不仅方便携带,也不易丢失。
  今年,和平区将持续提升服务,把企业登记“零填表”功能拓展至审批局全部事项,并计划建设24小时自助审批厅,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