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信

“河源纪检监察”政务微信平台上线

时间:2015-12-08 14:44:5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又添新助力。昨日,市纪委监察局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河源纪检监察”正式上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海广,市纪委副书记曾细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河源日报社社长张玲共同按下上线启动球。胡海广表示,“河源纪检监察”的开通,是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件大事,必将深刻影响和推动我市反腐倡廉事业的发展。
  政务微信具有传播速度快、受众多、形式新颖、内容鲜活等特点,目前已经成为舆论宣传的新阵地和公众沟通的新纽带,成为移动互联网舆论场上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河源纪检监察”作为市纪委监察局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是市纪委监察局利用新媒体拓展工作渠道的一种探索,是展现河源党风廉政建设成绩、弘扬反腐倡廉正能量的主流舆论阵地,更是收取社情民意、接受投诉举报的重要舆论监督平台。
  “河源纪检监察”政务微信平台由中共河源市纪委和河源日报社联合打造,设置“廉政要闻”、“谈廉说纪”、“廉洁客家风”、“我要举报”等一级菜单,下设“廉政动态”、“廉政关注”、“以案示警”、“时评”、“万绿清风网”、“基地”、“清风廉韵”等二级菜单,并根据运作情况开设和调整栏目。主要内容包括市纪委的动态新闻,重点内容策划,重大案件通报,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评论文章,客家廉洁文化以及投诉举报渠道等等。
  胡海广要求,要把平台管理好、使用好、办出特色,确保严肃、准确、及时、权威,架起与群众沟通的桥梁;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准确、及时地宣传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市委和市纪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积极主动地应对网络舆情,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理性、有序参与反腐败斗争;要与时俱进,创新宣传理念和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政务微信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胡海广还强调,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积极关注“河源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从中及时了解我市从严治党的动态,通过这个新媒介接受廉政教育。
  随着“河源纪检监察”的上线运营,河源政务微信团队又添新丁。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目前,河源已经打造了一个以“河源发布”为龙头,包括“河源政协”、“紫金发布”、“东源发布”、“河源环保”等在内的政务微信矩阵,在展示河源整体形象、公开政务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畅通民意渠道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根据中国新媒体第一站——“新榜”的政务微信排行榜统计,“河源发布”在全国政务微信的最高日排名是第45名,在广东全省市一级政务微信中名列第5。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