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让政务微博不仅仅“接地气”更能“接民心”

时间:2018-04-26 09:19:35  来源:党建在线  作者:促进网
        政府发布政务微博,让公众可以直接从中获得政府的相关信息,实现官民互动,这既是维护公民知情权的需要,也是维护公众对政府的监督权的需要。政务微博自一诞生,就被赋予深厚的内涵和非常高的期望,它打破了政府对信息的垄断,提升了政务公开的透明度,也促使政府及官员依法行政,勤劳工作。
  同时,政府还可以通过微博问计、问需、问政于民,不仅可以替百姓解决问题,更可以制定出“接地气”的好政策。然而,政务微博的精髓在于务实,各地盲目跟风并不可取。虽然微博作为网络发展产物,需要紧跟时代的脚步,但也不可以随意跟风。归根到底,政务微博是要给群众发布各类政务信息,便于群众了解和监督。
  表面上看,在政务微博上发这样的信息,是在“接地气”,但却很俗气,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牺牲公共财政。如此政务微博,浪费的不仅是社会资源,更是百姓的重托与信任。那么,就应该民众关心什么,当前发生了哪些热点问题,政府应该发布相关信息,为公众提供相关的服务,所谓利用微博造福于民。
  新形式下,唯有创新才是生产力。从官员大声吆喝卖农副产品到诗意判决书,我们感受到了干部在工作上不断地展露才华,不断地挖掘知识,让创新的语言,创新的行动成为了一种新的动能,这是一件好事,说明群众在干部的心中分量越来越重,也才会费尽心思想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好,做得出色,做得响亮。
  政务微博“接地气”是好事,但是“接地气”要行之有效还需要选对方式,多一点“土话”、多一点“角色转变”,才能让幽默成为一种感同身受,成为一种快乐有效的引导方式,让政务微博不仅仅“接地气”更能“接民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