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新媒体 > 微博

甘肃省政务微博受热捧 总粉丝量2900万人

时间:2015-05-17 19:40:50  来源:法制网  作者:
2015年1月至4月,甘肃省省直机关、地级市、自治州、市辖区、县、县级市政务微博总粉丝量约2900万人,总计发布微博848818条,被转发1382369次,被评论125684次,日均发布微博约7073条。总体保持粉丝数量持续增加、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的良好态势。
 
    5月13日,《甘肃省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正式发布。
 
    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4月30日,甘肃省县处级以上单位共开设认证政务微博账号2300余个,微信账号600余个。其中,12个地级市和2个自治州全部开通了政务微博,粉丝量总计约130万人;省直机关开通认证政务微博的账号数量为51个,粉丝量总计1800万人以上;各区县外宣开设政务微博账号48个。
 
    报告还发布了陇南、兰州和张掖成为甘肃省开通政务新媒体(各大平台微博、微信)数量最多的三个城市,其中陇南“一枝独秀”,其政务新媒体账号开通数量几乎相当于其它地区的总和。
 
    在甘肃各系统的政务新媒体中,公安、司法、共青团、外宣等系统在账号数量、粉丝量、发布量、发布质量等方面处于全省领先地位,从账号数量上约占全省所有行业系统的62.7%;在省直机关政务单位中,“甘肃发布”、“甘肃共青团”、“微博甘肃”、“甘肃公安”排名前列。
 
    《报告》指出,2015年1月至4月,甘肃省省直机关、地级市、自治州、市辖区、县、县级市政务微博总粉丝量约2900万人,日均发布微博约7073条,被转发11520次,被评论1047次。甘肃省各级单位政务微博原创信息占比约为12.8%,原创度有较大提升空间。多媒体信息(包括图片、长微博、视频/动漫、一图解说等形式)占全部信息的七成左右。
 
    其中,使用图片、长微博形式发布的占80%以上,而使用“一图解说”等形式进行发布的内容占比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记者注意到,微博账号“兰州发布”通过“水质各项指标符合饮用水标准,市民可以放心饮用”等内容的快速播报为粉丝带来第一手资讯,获得好评,成为政务微博信息公开职能的典范。
 
    此外,《报告》指出,2015年甘肃省各级政府部门开通的政务微信账号数量呈直线上升趋势,政务微博与政务微信齐头并进,实现“双微联动”,能进一步提升党政机构的互动、服务水平。
 
    《报告》还建议,甘肃省各级单位应加强政务微博、微信建设,协调一致“共同发声”,要建立健全完善的发布厅管理制度规范和考核评价机制,积极探索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搭建可靠、稳定的政务新媒体一站式管理平台,为公众提供问政新渠道,有助于提升政府的行政效能。
 
    此次发布会由新华网、甘肃省委网信办共同主办,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政府新闻办、新华网舆情监测分析中心、新华网甘肃分公司承办,旨在真实反映甘肃省各级党政机关在政务新媒体平台中的综合表现,进一步推动甘肃省政务新媒体在中国“互联网+”时代的新政务张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