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优秀案例

银川入选中国领军智慧城市

时间:2015-10-29 10:33: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0月28日,记者从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公布了中国领军智慧城市获奖名单,共有20个中国内地城市凭借其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成就获奖,银川市以“PPP建设模式”获奖。
  据悉,2014年2月银川市与中兴通讯签订共建“智慧银川”合作协议以来,通过创新的“一云一网一图”顶层设计架构和全新的PPP商业模式,在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等10大重点领域13个模块建设方面,摒弃了过去以BT方式为主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另辟蹊径把智慧城市建设与资本市场结合起来,与中兴通讯合资成立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银川市此次能以“PPP建设模式”获奖,最大的创新点在于将政府的项目和资本市场结合起来,将项目公司置入上市公司,既解决了建设期巨额投资一步到位难的问题,又解决了分散投资所造成的行政壁垒、信息孤岛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了以往BT模式下更新换代的难题。
  此次IDC“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的评选,由分析师评估和网上公众投票两部分加权组成,由IDC智慧城市研究部门的资深分析师对各城市在所有指标中的表现进行评分,并根据指标权重进行加权,然后累加网上票选结果分值,得到城市的最终得分和排名。
  国际数据公司(IDC)是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在IT领域的市场跟踪数据已经成为行业标准。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