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浙江台州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 构建增值式政务服务体系

时间:2024-03-27 09:13:5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促进网
       近日,《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作为民营经济大市,台州市紧跟浙江省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脚步,以“增值服务”理念重塑政务服务模式,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进一步整合政府部门、社会机构服务职能,以建设企业综合服务中心为抓手,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增值式”政务服务体系,促进营商环境整体质量不断提升。
  浙江椒江经济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忙于走访企业,按照企业和员工的需求开展入企服务活动。该中心工作人员柯萃介绍,从去年1月到现在,该中心一直坚持“点单式”服务,每次去企业办活动,企业员工都会积极参与,特别是生活服务很受欢迎。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才服务主管蒋姝帆就是受益者,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去医院,趁着“点单式”服务进企业,她去做了听力等指标检测,感觉很方便。
  走进台州仙居医疗器械小镇,浙江赛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的流水线不断运作着,一箱箱货物即将发往外地。该公司副总经理李益峰说,公司2019年入驻仙居医疗器械小镇,最看重的就是这里的营商环境,以前产品灭菌消杀都要送到外地,如今在园区灭菌中心就能完成,这样的“增值服务”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物流成本。
  当前,围绕“企业全周期、产业全链条”,台州市县两级均已成立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并在仙居医疗器械小镇等工业园区成立了服务分中心。目前,已有264个涉企事项进驻台州市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数量居浙江省前列,不动产登记、基金投资、个体户孵化发展等5个“一类事”入选浙江省级试点。
  台州还常态化开展政企面对面恳谈会、“万名干部驻万企”等活动,依托线下企业综合服务中心和线上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建立涉企诉求全量归集、分类分级处理和全程追溯的涉企服务闭环解决机制,实现企业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去年以来,台州市县两级已举办恳谈活动63场,办理各类问题建议660余条,企业满意率达97%。
  今年是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在“新春第一会”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台州早早部署了营商环境提升的发力方向——强化需求导向,提升企业服务环境;强化项目引领,提升区域投资环境;强化链式思维,提升产业发展环境;强化系统集成,提升城市平台环境。
  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表示,台州将深化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面提升企业服务环境、区域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城市平台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凝聚政企合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一流标准迈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