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解决方案

湖南省聚焦数字政府建设 网友贡献“金点子”获回复

时间:2023-01-11 09:24:49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促进网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意义重大。2022年,《湖南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明确提出到2025年的建设目标,湖南将在政务服务、协同治理、决策运行、共享开放、基础设施建设等五个方面努力走在全国前列,实现数字政府建设从“跟跑”“并跑”向“领跑”转变。围绕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如何落实落地,网友们结合自身所见所思,提出了一批鲜活的“金点子”,得到相关部门回复。
  网友“骆锋”建议:“在数字政府建设中细分‘数字乡村’建设,通过简单易用的APP、微信小程序,融合乡村所需的公共服务功能,让农村群众,特别是留守的中老年群众也能享受数字政府建设的便利。”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回复: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湘易办”超级移动端已于2022年12月20日上线运营。“湘易办”超级移动端致力于打造服务企业群众“掌上办事”的总入口,整合全省各类资源,汇聚各类服务,打通各类渠道,企业群众只需下载1个APP、使用1个APP,就可共享全省政务服务。围绕全流程改善服务体验,“湘易办”超级移动端还将推出更多的“一站式”“套餐办理”服务。您关心的让农村群众特别是留守的中老年群众享受数字政府建设便利,将在“湘易办”有关版块中得以实现。我们还将根据乡村振兴部门的需求,进一步强化“湘易办”超级移动端在“数字乡村”建设方面的服务功能。
  网友“凌会龙”建议:“提高县镇政府服务效能,数字政府建设要重点抓县镇两级,并以人为本开展精准快捷贴心的政府服务。”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回复:我们将按照《湖南省“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要求,组织各市州积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辐射至县市区及乡镇,打造“上接国家、下联市县、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台支撑、大系统共治、大数据赋能、大服务惠民”的数字政府。
  网友“周垚”建议:“推动24小时自助智慧政务服务驿站‘就近办’进园区、商区、社区、小区、学区,实现不见面的零接触审批、不打烊的零时差服务、不跑路的零距离体验,让企业和群众对中国式现代化更有感。”
  省政务管理服务局回复:我省2022年出台的《湖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法》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线下办事服务体系,全面建成以政务服务中心为主体,以便民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和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为延伸,以专项业务大厅、商圈和楼宇服务站、自助服务终端等为补充的政务服务实体平台体系。各地正根据实际情况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智能化建设,推行24小时自助服务,推动由单一办事大厅向集智慧办事、宣教互动、公益服务、“市民客厅”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政务综合体”转型升级。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