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政务 > 国外经验

美国政府将“开放政府数据”写入法案 增强民众知情权

时间:2019-01-17 09:26:21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促进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签署了一项法案,其中就包括“开放政府数据法”。全面的立法旨在使人们更容易通过智能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访问政府发布的公共数据。它基本上要求联邦机构以“机器可读”格式发布任何“非敏感”信息(即手机或笔记本电脑可以处理的文件类型,而不是原始数据转储)。
  白宫于1月14日宣布,政策制定法案现在已成为这个国家的法律,数据创新中心智囊团称这一举措是“两党基于开放数据的胜利”,并称“美国已成为开放数据的全球领导者之一”。
  数据联盟的代理执行董事Sarah Joy Hays表示,“此法律将改变政府收集、发布和使用非敏感性公共信息的方式。开放政府数据法案意味着所有政府信息都应默认为开放数据,机器可读且可自由重复使用。为此我们的联盟向国会和行政部门的盟友以及公开数据倡导者表示庆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