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智慧应用

扬州探索建立“云勘验”平台 让政务服务驶上“快速路”

时间:2023-02-08 10:27:34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作者:促进网
       近日出台的《2023年扬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任务清单》共提出25项重点指标、70条具体措施。其中,政务服务领域的指标和措施主要集中在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政务环境三个方面。记者从市政务办获悉,今年我市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部分需现场勘验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全场景、全流程、全环节“上云”,探索创新“12345热线+67890帮办代办”联通联办机制、推广电子印章应用等,进一步优化提升政府服务营商环境。
  目前,部分政务服务事项仍需以现场实地勘验等方式调查事实,审批业务量大、勘验现场“散偏远”、到达勘验现场耗时长等成为影响勘验效率的重要因素。“对此,我们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云勘验’平台,推动部分需现场勘验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全场景、全流程、全环节‘上云’。”市政务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此打造全流程不见面审批模式,最大限度简化勘验过程,让政务服务驶上“快速路”。“通过这项改革,按照每天20次‘云勘验’计算,预计可比传统勘验节省83%的时间成本。”
  去年,市政务办以规范性文件出台《扬州市网上中介超市运行和管理办法》,通过制度约束规范中介服务行为。“今年我们将深耕中介超市运行,出台配套制度。”该工作人员介绍,同时将完善中介超市功能,按照“一个平台、全市共用、一地入驻、全市通行”原则,中介机构入驻实行“零门槛、零条件”的信用承诺制。此外,我市还将建立中介机构诚信数据库,综合12345平台、“好差评”评价情况以及执业过程投诉举报信息,作为中介机构星级评定的主导因素,为项目业主选取中介机构提供更为全面的参考信息。
  据介绍,我市今年还将探索创新“12345热线+67890帮代办”联通联办机制、推广电子印章应用等,通过“小切口”撬动“大改革”,提升市场主体对企业开办、招标投标和政务服务等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