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云计算

云上服务基本实现市场主体全覆盖

时间:2020-08-12 09:06:5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促进网
       围绕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今年4月,江苏泰州上线“泰税云”征纳沟通平台,最大限度地延伸纳税服务触角,搭建起税务部门和纳税人共享共融的“网上社区”,提供精准、高效、智能的“非接触式”集成服务,让企业降低沟通成本和办税成本。“泰税云”上线以来,当地已有98.91%的纳税人注册使用。
  “税务专家”随叫随到。通过“苏小税”实时自助答疑,“泰税云”高峰期每日接受各类咨询达1800多次。同时,“泰税云”还可以进行税企交流群组涉税“云辅导”,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依托平台建立的税企交流群可实现涉税问题咨询解答等多种功能。
  数据采集效率大幅提升。“泰税云”的“数据填报”“数据核实”等功能,有效提升了数据采集效率,让政策信息传递、数据采集等涉税事项成本不断降低。特有的“Ding”功能,以短信或语音电话方式,提醒纳税人及时查收政策消息,精准覆盖11万纳税户。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祖跃介绍,依托四级税费网格服务体系,由税务网格员负责引导企业加入实名制税企交流群,实现分类别、分行业、分规模的全天候“网格化”服务。到目前,“泰税云”平台共建立税企交流群187个,涵盖纳税人110754户。
  足不出户实现“云共享”。通过“泰税云”,纳税人在“纳税人学堂”收看直播,足不出户就能实现“零距离、云共享”的涉税培训,能够第一时间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问题。泰州兴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立华说,“泰税云”集成服务平台的推出,针对今年以来的特殊形势,为企业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这也是优化地方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得到了市场主体普遍欢迎。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