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物联网

浙江省自建应用数已超4000个 “浙政钉”构建数字政务新生态

时间:2022-11-30 08:34: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促进网
       近日,从省大数据局获悉,浙江省政务协同平台——“浙政钉”,目前注册用户数已达180万,日活率达84%。浙江各地各部门基于“浙政钉”平台自建开发的应用数已超4000个,一个数字政务创新生态已经构建起来。
  依托掌上办公APP“浙政钉”,全省180多万名公职人员接入一个平台进行工作沟通和办公协同,办公效率大幅提升。“浙政钉”在经济运行、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文化教育、基层减负等方面发挥着资源共享、数据共享、高效协同的重要作用,通过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提升了政务办事及服务效率。
  据了解,“浙政钉”在浙江已实现省、市、县、乡、村、小组(网格)六级全覆盖。在实践中,各地各部门根据自身业务需要和实践经验,目前依托“浙政钉”平台已开发了4184个应用,全省数字政务创新不断向纵深发展。
  省市场监管局在“浙政钉”上线的“掌上执法”应用,整合基层众多执法应用,“浙政钉”统一移动执法入口,电子签名、蓝牙打印,科技赋能移动便捷执法重大事件,“钉消息”秒级触达相关人员,确保及时执法大数据反哺,促进执法数字化、智能化,为基层减负。
  在小商品之都义乌,全市32个市场监管部门运用“掌上执法”应用,针对不同的监管事项梳理形成了2600余张标准化检查表单,基层的监管人员通过掌上执法系统内的检查表单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检查项目和检查标准一目了然,实现了监管从“随意”到“标准”的转变。
  依托“浙政钉”开发的浙江省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协同办事系统——“内跑平台”,为全省机关内部办事减材料、减时间、减环节提供了有效的平台支撑。“内跑平台”依托“浙政钉”,实现一号登陆、一个界面、一网融合、一表通办、一键流转,推进办事流程再造,让材料“瘦身”、流程“打包”,变办事对象跑腿为网上流转、信息互通的数据跑腿,全面提升机关内部办事效能。
  据介绍,“内跑平台”上线以来,全省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实现率已达90%以上,网上办理按时办结率、办事对象满意率分别达87%和99.9%。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