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智慧城市 > 大数据

大数据千里寻亲 失联20年后女子终与家人团聚

时间:2017-02-21 10:07:40  来源:国搜江苏  作者:

“终于和我的家人团聚了。”昨日,在无锡溪南派出所,来自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城的小娜见到时隔20多年未见的舅舅、二姨和父亲,当场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据了解,2月15日,溪南派出所民警在登记外来人口的工作中,发现有一位女性住在管理辖区的出租房内,由于在核实身份的时候本人无法提供其身份证,于是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在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后仍无信息。当民警问其基本情况时,小娜只能回答得出自己的姓名以及来自河南,家里还有父亲、母亲和弟弟。随后,民警根据这微弱的信息继续在全国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发现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城关镇西关一街坊的一家三口的信息与其所报的父母及弟弟信息相符。

小娜告诉记者,自己在老家上过几年的小学,15岁的时候被吴某带到安徽合肥,吴某将自己像犯人一样关在家中做家务、挖菜园等,一年后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生活就从家中逃了出来,跑出来的途中遇到了一位老人,老人看其可怜就让其住了一两个月。随后自己又认识了陈某,陈某将其带回六安介绍给自己的弟弟,但陈某一家对自己并不好,生活了19年后再次跑出家门,因为身无分文,有时候只能靠喝脏水生活,此后在流浪的过程中遇到了一名无锡男子,并开始在无锡的打工生活。

小娜失联后,父母一直在努力寻找她。小娜的父亲告诉记者,在1997年7月15日一点钟左右,小娜出门后就再也没回来过,当时家里人都以为她出去玩了,到了晚上想叫她回家吃饭才发现人不见了,之后一直通过亲戚好友寻找,却杳无音信。当派出所前几日打电话通知他找到了女儿,别提有多开心激动,方圆几里的邻居听到这个消息后都感到非常惊讶。当记者问及怎么这么快就辨认出是自己的女儿时,他激动地说:“我第一眼看到女儿是通过民警手机里的照片,当时就觉得很亲切,在看到真人后立马认出了女儿耳朵上的胎记,肯定不会错的。”

据溪南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遇到这样的案件也觉得很惊讶,在确认小娜身份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困难,通过内部信息平台的大数据进行筛选,才确定河南当地派出所,经与当地派出所多次核实,最终确认小娜为20年前走失人员,但其户口已于2012年被注销。目前,小娜已和父母在无锡相认,父母将带其回老家办理身份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