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滨州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四化”同步,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时间:2024-04-09 09:34:09  来源:感知山东  作者:促进网
       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盯政务服务“关键环节”,抓住政务大厅搬迁契机,实施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数字化“四化”同步推进,进一步释放政务服务动力和活力。
  坚持高效审批,推进服务流程“标准化”。健全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审批模式,建立事项受理标准化制度,将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体化在线办理平台,实现政务数据上网运行、平台共享和全流程跟踪,推动审批事项网上流转标准化,审批环节、审批时限、审批进度公开化,使审批过程更透明,审批流程更顺畅。
  坚持素质提升,推进服务效能“规范化”。严格落实“一次告知”及首问负责等制度,加强业务培训和礼仪培训,保证工作人员“一专多能、一岗多能”。构建“立体式”监督模式,实施1+N点评机制,通过设置意见簿、优化“好差评”系统、建立定期群众满意度电话回访机制,广泛征求服务对象的意见与建议,切实改进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以规范的服务和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坚持民意为先,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全面梳理帮办代办事项,优化办事环节和办理时限,推出“百事帮点单卡”,开展业务“一链式”办理,利用帮办代办机制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幅度提升办事效率。设立绿色通道,为企业群众、老弱群体提供“帮您办”“上门办”等服务。实现“绿色通道”便民利民,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坚持质态优化,推进服务职能“数字化”。以“一网通办”为统管,依托山东政务服务平台,线上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开发区站点同步推出“商事直通车”模块。线下组建“云帮办”团队,通过云视频、云共享等,为群众提供手把手的材料预审、指导补正等前端服务,协助办事群众使用政务服务网和“爱山东”APP进行网上、掌上办事,使政务服务不拘泥于时间、地点的限制,实现服务事项不多跑、快捷办,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服务体验感不断升级。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