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福州推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居全省前列

时间:2024-03-01 09:34:5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促进网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28日听取市政府关于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报告说,推进数字法治政府建设,福州市着力推动省一体化大融合行政执法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全市各级执法部门通过平台办理案件1万多起,位居全省前列。
  报告指出,福州市持续加强电子证照应用,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福州市电子证照项目及福州市可信电子文件应用系统项目建设,建成全市电子证照共享应用服务体系,累计完成市、县两级183家单位1304类电子证照表单的新增制作。全市还汇聚94家单位210个系统4969条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政务数据储备量超95亿条,进一步推动了数据信息的汇聚共享。在加强制度保障方面,福州市还出台了《福州市政务云计算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及其实施细则。
  记者还了解到,通过推广运用“互联网+监管”平台,全市监管事项认领率达100%,检查实施清单梳理率达100%,监管行为覆盖率达97.52%。在线赋强公证、电子签约、电子证据保全等平台建设也在有序推进中,法治化营商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