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汉中镇巴县:开启VR全景云审批新模式

时间:2024-02-26 09:17:05  来源:陕西网汉中频道  作者:促进网
       近日,2023年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镇巴获评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为深化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进一步梳理总结各级各部门在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典型经验宣传,调动各级各部门工作积极性,营造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省营商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陕西省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评选活动。经案例征集、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镇巴县成功入选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镇巴开启VR全景云审批新模式》荣获三等奖。
  镇巴县紧紧围绕打造政府最诚信、企业最舒心、办事最高效的三张名片,在全市创新推出了“VR全景云审批新模式”,被《陕西工作交流》《陕西经济》、省市“放管服”改革简报刊发并交流学习,三项典型经验做法被省市发文复制推广,县营商环境考核前三季度全市第一,政务诚信全市第一,好差评满意度、主动评价率全市第一。
  围绕前置思维,服务市场主体。将行政审批服务与VR、AI数字人、视频讲解、图文展示相融合,让市场主体直观、清晰地了解行业经营场所布局和业务办理相关要求,全面掌握现场核查标准,一键触达。
  围绕链式思维,服务重点项目。对市县级重点项目和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变“坐等上门”为线上“主动服务”,在“样板间”加入多个重点项目审批协同服务案例样板,推进重点项目应用示范,让项目主体参考、借鉴,沉浸体验。
  围绕用户思维,服务办事群众。通过嵌入图文、视频、音频等内容,按照VR办事指南以及相关事项办理要求、注意事项,为办事群众提供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并讲解申办流程,让办事群众“依葫芦画瓢”,有效避免群众多次跑腿、延迟办理,办事效率显著提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