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天津河东区创新“定制”政务服务 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时间:2024-01-16 09:06:59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作者:促进网
       天津河东区政务服务办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根据企业需求推出“定制版”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通过要件梳理、流程把控、联合“把脉”,一次性为天铁医院天津院区完成医疗机构执业变更、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使用许可等多个涉及特殊环节事项的审批。
  据了解,主要体现在一是深入调研,坚持服务与质效为先。近日,天铁医院在提出执业变更、申请麻醉科药品使用许可和拓展巡诊方式的诉求后,区政务服务办工作人员及时深入现场开展调研,与院方负责人座谈交流,详实掌握场地设计、设备设施、人员及管理制度等方面情况,现场指导填报材料、网上申报,为实现“一同提交材料、一次安排现场、一次审批通过”做好充足准备。二是多勘合一,坚持标准与规范并重。区政务服务办针对“多勘合一”推出勘前辅导服务,根据不同事项的现场勘验标准进行统一讲解与指导。结合天铁医院天津院区的规模和规划方案,对医院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经营场所、储存场所、设施设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节约资金和后期改造的成本。同时严格按照“踏勘受理、勘前准备、实地查验、取证记录、成果分析、结论反馈、资料归档”的规范流程进行现场踏勘。三是并联审批,坚持速度和成效兼顾。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按照“合并受理、并联审批”的工作思路,以天铁医院天津院区审批服务模式为样板,聚焦企业群众诉求,探索对同一市场主体不同审批事项的相同要素、相同环节进行整合,通过一次进件、一次勘验、一次审批,有效减少企业的跑动次数,节省企业人力物力,缩短审批时限,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