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四川:“全省通办”新体验 税费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3-08-08 09:58:39  来源:中国网  作者:促进网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创新推出首批73项税费服务线下“全省通办”业务事项清单,国家税务总局广安市税务局紧紧围绕“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目标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指标和任务,顺利实现了“全省通办”业务办理在广安落地。
  据了解,“全省通办”是四川税务部门为统一税费业务标准,消除区域间业务办理差异,对业务事项申请资料、受理标准、审核要点、办理方式等进行规范统一,首批“全省通办”事项清单包括信息报告、申报纳税、优惠办理、发票办理等税费服务事项,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全省范围内任一综合办税服务厅就近办理通办服务事项。
  四川滕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位于岳池县,业务遍及全省各地。邓琪是该公司在甘孜州色达县项目部的财务人员,以往,邓琪需要到色达县税务局去缴纳税款开具税收完税证明后再回到岳池公司开票,不仅耗时费力,还耽误工程进度。“往返1700公里,时间节约超24小时,经济节约近2000元”是邓琪算出的此次办理“全省通办”后省时省力的“账”。
  “通办”在于解决痛点。四川川渝盛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吴娇在武胜县税务局办理了成都市金牛区的跨区域涉税事项延期业务后点赞道:“‘全省通办’服务的推出实打实地展现了四川税务部门的为民情怀!”
  “我是一名专业涉税服务人员,以前代理公司就怕接到市外的业务,处理税务登记信息变更等业务事项费时耗力。现在是‘多多益善’,反正家门口就可以变更登记!”在广安区税务局刚办理完“全省通办”业务的的彭先生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
  据悉,为全面落实“全省通办”,广安市辖区内9个综合办税服务厅均已更新了“全省通办”事项清单及办事指南,开设“全省通办”专窗18个,增加线上辅导专岗人员10名,与线下窗口进行联动受理。同时,为提升业务知晓度,全市税务机关还广泛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并主动筛选辖区内涉及跨区域办税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政策推送超1.6万户。
  异地办税能够有效服务人口流动、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和产业链的高效协同,是营商环境的“金名片”。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全市税务系统累计办理跨主管税务机关业务1772件,其中跨市州“全省通办”业务16件。
  “全面落实‘全省通办’是广安税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全市税务系统将持续在业务规范、宣传辅导、创新探索等方面下功夫,全面落实各项便民惠民举措,积极回应经营主体关切,为‘全省通办’积极贡献广安经验。”广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