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娄底:打好“四张牌”锤炼“四个力” 促政务清廉

时间:2023-08-02 09:54:32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促进网
       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坚持把政务大厅打造成为更加规范、便民、高效、廉洁的政务服务阵地。
  开展争先创优,发挥示范引领,打好“榜样牌”,注入“廉动力”
  扎实开展政务大厅月度“微笑之星”“业务之星”“优秀首席事务代表”、季度“明星窗口”、年度“优质服务窗口”“优秀政务服务标兵”评选活动,让“苦干实干加油干,创先争优走在前”成为政务服务人的共识和行动,促进政务服务各项业务工作“蝶变”升级。今年共评选出“微笑之星”12名,“业务之星”24名,“优秀首席事务代表”6名,季度明星窗口6个。对主动上交群众感谢礼品的工作人员进行通报表扬和考核加分,引导形成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
  强化培训赋能,增强服务质效,打好“全员牌”,提升“廉效力”
  坚持以“小窗口”做优“大服务”为准则,持续深入开展“双提”(服务质量提升、业务素质提高)活动,邀请专家培训学员800余人次,提升窗口人员文明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态度、提高业务能力,并注重成果转化,引导工作人员把所学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今年以来,办件法定提速率达99.19%,办件承诺压缩率达77.34%,共收到锦旗95面,感谢信182封,电话回访3386次,满意度100%。
  创新服务形式,彰显人性关怀,打好“为民牌”,激发“廉活力”
  推出“周六预约办”服务。为解决“上班上学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办证难题,公安人口出入境窗口推出“周六预约办”服务,让群众非工作日“办事有地”,切实增强“事情更好办”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全流程零成本。春节后,企业开办专窗推出企业开办首套印章(包括企业公章、法人代表名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共4枚印章)免费刻制服务,并可通过政务专递免费邮寄。提供全程无偿帮代办服务。围绕企业、项目两个全生命周期事项,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特殊情况下还可预约上门服务,切实提升企业办事的便利度。截至目前,共办理“帮代办”业务300余件,上门服务147笔,足迹遍布省内多个市州。
  高频民生实事,突出部门联动,打好“便民牌”,形成“廉合力”
  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扩展“一件事”范围,为企业开办、变更、注销,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用地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服务提供“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为群众提供就医、婚育、扶残助困等集成服务,切实破解了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实现了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今年以来,“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累计办理事项5.8万件。推动系统共享互认。推动“不动产查询证明”电子证照与教育局报名系统互认、不动产登记“带抵过户”、住房公积金综合业务无需提前准备征信报告、征信信息共享接入等工作,印发《娄底市“无证明城市”实施方案》,梳理证明材料,部署证明开具系统,实现电子证明实时汇聚、实时调用、共享使用等功能,市本级单一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20余种证明材料免提交,切实减少了跑动次数、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
  下一步,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办事群众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的问题,持续“树榜样,明要求;强培训,严标准”,提高办事便利度、提升服务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