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厦门: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名片

时间:2022-12-23 09:42: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  作者:促进网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税务局持续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办税缴费更加便利、效率更高、成本更低、更加公平,通过加强智慧税务建设、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等举措,优化税费服务,全力打造厦门税收营商环境新名片。
  “智慧税务+”办税更快捷
  预约办税、绿色通道、电子税务局、掌上办税厅……对于厦门百木果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办税员张敏来说,看得见的变化就在身边,“越来越多办税事项,足不出户、指尖轻点即可轻松完成。”
  借助“互联网+”创新模式,厦门市税务局以网上办税为主,实体办税兜底的税费服务体系,不断压缩办税时长。目前,已实现74%的审批事项“即来即办”,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网上办,个人税费事项掌上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清单已达233项,218项全程网上办;扎实推进发票电子化改革,发票申领已实现90%以上“非接触式”办理。
  根据各类市场主体的需求,厦门市税务局充分运用新技术开展精准辅导,加强税收政策解读工作,有效提升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开发“税小夏”智能咨询机器人,提供24小时咨询服务,运用大数据,快速更新推送热点问题、专题指引等资讯;打造税企互动平台,通过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对纳税人精准“画像”,推送政策和涉税提醒,企业关注率超95%;推出“系列办税指引短视频”,为不同需求纳税人提供电子税务局端“能看”“能听”“能办”的自助智慧导税。
  “纳税信用+”帮扶更便捷
  为进一步擦亮“鹭税捷办”品牌,厦门市税务局还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帮助企业获得便捷的融资服务。
  依托税收与信用等大数据,打造全流程线上操作、无须事前提交任何纸质材料的“税银互动”项目。为信用良好的中小企业提供“非接触式”便捷融资服务,“纳税信用转化成‘真金白银’,利率低、到账快,税务部门的扶持让‘诚信兴商’变成现实。”在获得200余万元的授信贷款后,厦门剑兴新材料有限公司法人徐文建说道。
  厦门市税务局将纳税信用管理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对符合条件的诚信企业开展精准宣传辅导,提醒企业及时享受便利,通过与其他部门共享信用信息,切实提升数据管理企业、服务企业的水平;同时积极推进信用修复机制,宣传、引导企业自我纠错,帮助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在推动办税便利性的同时,也确保了“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力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对标厦门改革定位和创新目标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鹭税捷办’品牌建设,构建更加智慧便捷的纳税服务体系,厚培法治化税收营商环境沃土,全力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厦门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钧表示。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