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湖南益阳赫山区“拿地即开工”助推营商环境再升级

时间:2022-12-13 15:19:48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促进网
       12月12日,湖南大和水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芝高兴的从区政务中心一次性拿到了《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该公司生产车间建设项目真正实现了“交地即交证”、“拿地即开工”。这也是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首例“拿地即开工”的投资项目。
  湖南大和水工的锂电池测试自动化设备及水利水工机械设备生产基地新建项目总投资1.3亿元,投产后将形成生产规模为年产值2亿元的锂电池测试自动化设备及水利水工机械设备的生产规模,是赫山龙岭产业开发区的重点项目,因为企业对土地摘牌、工程报规报建业务不太熟悉,经办人员担心手续繁琐,影响建设进度。“没想到赫山区审批效率这么高,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这么到位”,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为落实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任务,赫山区自然资源局积极推进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多次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召开工作协调会,根据审批流程、办理时限、责任清单、部门分工,科学制定了《赫山区拿地即开工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分管领导牵头的“拿地即开工”工作专班,并针对各项目建立微信工作群,召开工作联席会,采取“提前介入、预先服务”模式,在供地之前就召开规划例会审查规划建设方案,在土地挂牌后指导企业竞拍土地,在成交确认后指导企业缴纳各项税费,精简所有许可事项的所需资料和审批环节,为企业提供“手把手”指导,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审批平台所需资料全部由企业通过网上传给窗口工作人员代为上传,切实落实“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减轻项目审批手续的办理强度和难度,把“等地期”变为“工作期”,实现建设项目审批“零等待”,大力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形成了“快拿证快施工快投产”的建设模式。
  下一步,赫山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牵头各职能部门,实现工业“拿地即开工”常态化,做到因企施策、动态管理、跟踪服务,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打造全区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