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台湾:IE或将退场 政府网站还停留在旧时代

时间:2015-12-14 14:19:40  来源:中国时报  作者:
        苹果iPhone热卖,带动苹果电脑使用者愈来愈多。但号称‘科技岛’的台湾,不论是政府电子化服务,或公股银行、邮局网路金融系统,竟限定用IE浏览器,民众批评,这无异是变相让微软绑架!
  微软最新版Windows 10作业系统推出内建浏览器Edge,外传IE浏览器逐步退场,软体业者也呼吁,公部门应尽速更新系统。 
  打开土地银行网站,公告栏最新消息显示:由于微软Windows 10预设的浏览器是Edge而不是IE,‘本行个人网路银行、网路ATM及企业网路银行元件暂不支援Windows 10作业系统预设之Edge浏览器。’ 
  民众或公司行号如果要用自然人凭证、工商凭证查询税务资料,财政部网站载明,只限IE浏览器。健保局与劳保局的查询、申报等线上作业系统,也统统限定IE浏览器,使用普及的Chrome、火狐都不能用。 
  立委赖士葆日前指出,政府多数电子化系统只限IE,但台湾逾5成民众透过智慧手机上网,使用IE的机会减少,感觉‘政府离不开微软’,当时国发会曾发出新闻稿回应,已要求各机关网站应适用多种浏览器。 
  但直到昨天为止,财政部官员回应是,‘做自然人凭证的厂商只给IE版本,所以只能用IE浏览器。’当记者进一步询问,何时开放其他浏览器适用?官员回答,‘如果他们(厂商)有做其他版本,就会有。’ 
  外传微软未来以Edge为主流,IE浏览器将停止升级。不少科技媒体认为,微软此举是宣告IE死刑。软体业者指出,‘如果连微软都不要IE了,台湾政府到现在还是IE Only,实在是闹笑话!’ 
  台湾微软昨天澄清,Windows 10其实内建IE、Edge两种网页浏览器,也否认IE停止升级。但在行动装置浪潮下,网路创业圈呼吁,政府每天喊着E化,金融Fintech,请先从更换作业系统(微软)开始。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