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陕西省:行政许可信息限时网上公开

时间:2015-12-09 14:27:14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
         为了充分运用大数据先进理念、技术和资源,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和监管,陕西省日前出台了《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实施意见》,要求各级部门运用大数据提高为市场主体服务水平,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 
  《意见》指出,各级部门要积极运用大数据的理念、技术和资源,研究分析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企业的共性、个性化需求,提高注册登记和行政审批效率和信息服务水平。全面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市场监管方式,在办理行政许可等环节,要求市场主体以规范格式向社会作出公开信用承诺,违法失信经营后自愿接受约束和惩戒。信用承诺和践诺情况纳入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并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参考,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通过“黑名单”曝光和惩戒。 
  《意见》还要求,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应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信息自作出行政决定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上网公开,广泛向社会公示,提高行政管理透明度和政府公信力。通过陕西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对全省企业注册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基本信用信息以及企业年度报告、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失信企业名单进行公示,引导各类社会机构整合和开放数据,构建政府与社会互动的信息采集、共享和应用机制,形成政府信息与社会信息交互融合的大数据资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