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互联网+电力”亮相河南 居民有望微信交电费

时间:2015-07-08 09:33:02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  作者:

 2015年7月6日下午,伴随着腾讯•大豫网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关于共同加快推进“智慧电力”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互联网+电力”正式亮相河南。

 
仪式上,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启、腾讯•大豫网总裁杨永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智慧电力”雏形初现 下半年有望触“手”可及
 
“智慧电力”是什么样子?手指轻轻一点,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交电费,这样的便捷,你期待吗?
 
未来,河南老百姓可以享受“手指轻轻一点”的便捷电费支付服务,同时,通过微信,可进行1对1的在线专业电力咨询。简而言之,一个手机在手,关于“用电”的问题便可轻松搞定。
 
“互联网+电力”是河南“互联网+”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今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3月23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表明互联网与其他行业的跨界融合已得到国家和河南省层面的高度重视与认可。“互联网+”作为热点概念,正更多的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融入到我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启说,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电力工业,注入互联网智慧,全面提升供电服务能力、服务效率、服务水平,是十分具有战略意义和发展远景的,将势必成为我省“互联网+”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一环。
 
腾讯•大豫网总裁杨永生则表示,智慧电力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将成为河南“互联网+”战略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我省电力发展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推进。“互联网+”和河南电力行业的深入融合与实施,为建成高质量的河南省智慧电力服务品牌:“情暖中原”,科学引领全省电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保障。
 
智慧电力 致力于“便民惠民”
 
此次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与腾讯•大豫网签署战略签署合作协议,将联手打造“智慧电力”,并致力于“便民惠民”。
 
在“智慧电力”的格局下,河南的老百姓们能享受到哪些方便呢?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启介绍,2015年下半年,国网河南电力将拓展交费方式,开辟微信支付和手机客户端交费渠道,向全省客户提供“手指轻轻一点”的便捷电费支付服务;开设微信 “服务监督台”,实时接收处理全省客户提供的意见、建议、投诉、举报;三是增设电力微信客服,让全省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在线即时互通的1对1专业电力咨询及各类供电服务。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