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要闻

贵州省交通运输部调研大数据和交通云建设

时间:2015-06-29 11:25:16  来源:贵州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为落实国家有关加快发展云计算新兴业态、推进大数据发展、开展“互联网+”行动计划等战略要求, 6月23日—24日,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庞松司长带队,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主任曹德胜、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副院长王旺、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学忠、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巡视员邹力等一行13人组成调研组到我省调研交通运输行业数据资源整合情况、“互联网+交通”新业态发展等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罗强、科教处处长康厚荣、省经信委大数据办副主任李小玲、省经信委信息产业办公室副处长焦德禄等陪同调研。

 
  6月24日,调研组先后到贵州大数据展示中心、大数据交易所、贵安新区云计算机房、货车帮和贵州交通应急指挥中心考察调研,分别听取了有关大数据建设情况的汇报,调研组不断询问贵州大数据及交通云建设的现状、经验及未来的打算等。
 
  下午,在贵州高速集团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罗强向调研组汇报了我省智能交通云建设情况。省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数据从哪里来、数据放哪里、数据谁来用”三个问题,以优势聚资源,以应用带发展,努力建成全国领先的交通行业云计算平台、行业大数据聚集地和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借助大数据提高决策监管、惠民服务能力,加快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出将打造贵州交通大数据服务中心,形成体制机制完善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因此,请求交通运输部继续关心支持贵州交通大数据发展,将贵州交通云和大数据工程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作为交通行业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将交通运输部行业数据中心、灾备中心、专题数据资源以及重大业务应用部署在“云上贵州”交通云平台上,建立交通大数据内容和服务中心。
 
  调研组对贵州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对贵州的发展提出宝贵的建议。曹德胜主任表示会大力支持贵州的发展,将尽快安排技术团队前来对接工作。崔学忠副院长和王旺副院长称赞了贵州大数据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意想不到,并明确部交科院和规划院都将大力支持贵州大数据交通云建设。庞松司长对调研工作做了总结发言,表示贵州发展大数据是超前的、可持续的,是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红线的重要选择。调研组一行感受到了贵州省主要领导对这项工作的重视,贵州率先打破了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数据资源的交互共享,在全国各省市中走出了开创性的一步。同时,庞松司长也对贵州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贵州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首先是要利用好社会资源,整合各方面力量促进发展;其次对信息安全要高度重视,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此外要从数据质量、数据处理技术和数据应用这几个方面做好大数据的研究。
 
  最后,罗强副厅长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省交通厅将按照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做好智能交通云建设,为贵州大数据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