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海南省建设效能政府行动方案》印发 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23-10-18 09:52:2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促进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近日,海南省政府印发《海南省建设效能政府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效率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高效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行动方案》要求,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大局观念和整体政府意识,树立“高效商定一件事”“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理念,建立项目化、制度化、岗位化、责任化的工作推进机制,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和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水平。
  《行动方案》从坚持依法决策、提升法治能力、建立政策执行评估制度、建立高效落实机制、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沟通协调配合、规范公文办理和规范会议管理等方面对政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同时要求大力推行项目化管理、一线工作法和示范引领法,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打造诚信责任政府,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构建公正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行动方案》强调,加强效能政府建设对于推进各级政府依法履职尽责、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增进人民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要坚持“正向激励”和“逆向惩戒”相结合,实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有机统一,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心无旁骛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根据《行动方案》,省政府办公厅每年将组织力量,对效能政府建设情况进行评估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定期开展效能政府建设优秀案例评选并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加大褒扬和奖励力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