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策动态

浙江高院与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出台意见推进不动产查询及处置事项“全网办”“一网通办”

时间:2020-08-11 09:14:56  来源:人民法院报  作者:促进网
       为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提高执行工作效率,纵深推进不动产查询、查(解)封及处置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日前,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出台《关于协同推进网络查控司法协作和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的实施意见》,建成全国首个全省域范围不动产网络司法查控和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共享协作机制。
  《意见》指出,建立司法协助不动产登记共享协作机制是强化部门联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优化营商环境,激活生产要素,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的重要改革措施。
  《意见》明确,浙江高院和省自然资源厅通过省级政务系统建立线上共享协作机制,搭建双方协作数据共享平台,实行数据实时共享。该机制以不动产单元代码、裁判文书案号作为关联字段,自动接受、分发协作请求至相关协作单位,对被执行人名下不动产查询、查(解)封、处置前联合调查和前置审批、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欠缴土地出让金的协助征缴等事项实行“全网办”“一网通办”,“一揽子”解决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
  《意见》强调,浙江高院与省自然资源厅建立日常联络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就司法协助中重大疑难问题、数据集中传递机制、调整协作范围方式、深化协作机制等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协调,不断与时俱进完善机制。
  《意见》要求,全省各市、县(市、区)要抓紧开展系统改造,逐步接入、实施全省域共享协作,2020年12月底前实现该机制的全省应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