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投资

医联完成4亿元C轮系列融资 中电健康基金战略投资

时间:2017-12-08 09:3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促进网
        今日,实名医生平台医联宣布获得4亿元C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电健康基金战略投资,华兴新经济基金和老股东腾讯、红杉参与投资。中电健康基金是由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中电数据”)为培育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而发起设立的,中电数据是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医联与中电数据将在数据业务领域成为重量级战略合作伙伴,与中电数据共同探索医疗数据的商业化应用。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医联成立于2014年,同年8月获得联创策源与PreAngel共投的天使轮融资,2015年2月获得红杉中国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5年9月获得由腾讯领投、云锋基金跟投的4000万美元B轮融资。拥有超过43万实名认证医生的医联,旗下涵盖医联APP、医联云开放平台等多款产品,致力于帮助中国医生提升学术素养与个人价值。医联正通过丰富、优质的医生资源携手医疗机构、药械企业、保险企业,以“一个平台三个连接”的发展思路,与每个合作伙伴在中国医疗领域共创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中电健康基金作为中电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生态布局的重要资本纽带,专注投资于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辐射的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生物制药、互联网医疗等领域。中电健康基金充分发挥中电数据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队优势,协助医联在健康医疗补充保险领域、医药研发领域的数据分析(CRO)、医疗数据单病种应用服务中展开深度合作。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双方还将重点试行以省为单位的互联网健康维护组织(HMO)项目,融合商业保险的新险种开发、家庭医生政策落地,打通基层医疗的壁垒,从而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分配和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满足广泛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医联创始人兼CEO王仕锐表示,“感谢新老股东三年来对医联一如既往的信任。此次交易医联引入中电健康基金,双方将在医疗数据等领域全面对接。中电健康基金还将成为医联的战略向导,为医联今后的每一步战略部署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这次投资对医联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对医联在国家医疗政策的预知和把控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私募股权融资负责人周亮表示,“这是继B轮融资之后,华兴和医联的又一次成功合作。经过三年的飞速发展,医联已成功构筑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医生平台,并开展与上游企业的深度合作与布局。此次交易医联引入重要战略投资方中电健康基金,双方将在医疗数据等领域全面对接,相信医联会进一步完善其业务生态并巩固竞争壁垒,成为医疗领域的新一代领军企业。”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